星期六, 7月 17, 2010

PHANTACi back! _ Part II.

PHANTACi誕生於2006年 
當初發想的過程很好玩 
一叢人在位於223巷PH預定地的地下室
激盪出當時  PH的長相
白色磚牆、水泥、烤漆黑玻璃、木紋地板、水晶吊燈

歐式與極簡的混血
也於當時決定了桃紅這個PH的精神顏色


           *                *                *
拆除工程就費盡大批人馬足足拆了8天
為了要有最佳狀態
辛苦了這邊的鄰居  (這裡還是住宅區ㄛ...)



































這個工程中  非常重要的工總是泥作 
一進門站在門口390cm的挑空區  可以同時看到三個高度
為了忠實傳達這個空間的優點  不花俏不做作
若要像安藤忠雄的空間般利落  清水模造價太高太昂貴
所以  水泥就成為順位的材質首選  也是建築物最原始的重要元素

牆面粉光 (西ㄚ給) 每一個土水師傅都會
手邊也有很多不錯的做室內的土水師
但像這種大面積的空間 
是不是處理的漂亮就因人而異  想要找到滿意的"手路"也不是那麼容易
走遍台北市各店面、畫廊等空間
就是為了尋找"抹水色"能處裡的最漂亮的土水師傅
最後
我和我的搭擋Edward無意間發現了我們正在規劃的另一個建案的建築工地
一面漂亮的西ㄚ給牆面  映入眼帘
我心想  這就是我要找的人。


















泥作進場.......


水泥的牆面在總工程的前半段就已完成
之後必須經歷其他如木工、油漆、鐵工、木地板、水電、地板Epoxy等工程
且一般師傅都直覺地認為之後一定還會刷漆
不自覺就會拿鉛筆在牆面上和設計師討論作法
還有賣便當的小販  直接大剌剌在我的完成面貼上便當DM
所以保護好這些漂亮的粉光牆面就變成我們的超級任務

油漆師傅也被要求很謹慎且全面性的處理好保護牆面的動作
不論是在噴漆開放式天花板或牆面上的歐式線板時...




30天後  期待開幕....


0 Opinions: